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香山颐养院开展“情系颐养院,爱心暖夕阳”赴新乡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0:05浏览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29日至7月1日前往新乡市香山颐养院开展了“情系颐养院,爱心暖夕阳”社会实践活动。

6月29日,实践团队全体成在A-14号楼前集合商讨慰问品的采购清单,随后前往世纪华联超市进行慰问品的购买工作。6月30日,实践团队成员于9点到达新乡市香山颐养院开始了慰问活动,分发了慰问品之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们也与成员们合作演唱歌曲。然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看望了各个老人,与老人进行聊天谈心,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日常,告诉老人们一定要正常吃饭,注意身体,还陪着老人一起下象棋,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回到学校后,实践团队成员们将照片整理,制作成明信片。7月1日,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于A-14前集合,前往香山颐养院。进到大厅之后,把明信片送给老人,老人们看着之前拍的照片一个个笑的合不拢嘴。由于当天是中国建党98周年纪念日,老人们强烈要求成员们去颐养院旁边的毛泽东纪念馆转一下,成员们答应了老人们的要求。到了即将离开的时候,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想留成员们吃饭,与老人拥抱告别之后,实践团队成员们便离开了。

通过此次颐养院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与老人进行了内心的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内心世界,还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社会责任,人生价值观也得到了体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