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赴上海“中国制造2025”专项考察团实践总结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9:57浏览量:

为考察建国70周年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的重大成就,加深学生对3D打印技术的认知以及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密码。7月10日上午9点,3D打印学院组建了由六名同学组成的“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赴上海“中国制造2025”专项考察团”,在党总支书记田大治和张涛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上海进行学习。

7月10日上午,考察团到达上海联泰科技有限公司后,小组成员首先在会议室聆听了施经理“关于国内3D打印的现状以及在各行业的应用”的报告,经过一番提问与解答后,考察团队紧跟施经理步伐进入车间,近距离观察打印机的工作过程。下午,考察团在上海增材制造研究院进行学习上海增材制造研究院的刘经理详细地为考察人员讲解了研究院的3D打印创新产品,并带领考察队员进入他们的工作区。最后合影留念。7月11日,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大志和张涛老师带领6名同学赶赴中共一大会址以及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

通过两天的学习历程,极大地开拓了考察成员的视野,加深了考察成员对3D打印的认知。带着疑惑出发,收获满满而归,考察团成员在对有关3D打印的技术难点,打印机型,打印材料,以及发展方向和自身定位等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作为3D打印这一新兴行业的成员,深感责任之重大,同革命的道路一样,尽管“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生命不止,奋斗不止,“吾将上下而求索”。

3D打印学院团总支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