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举办新乡学院第一届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5:31浏览量: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举行新乡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号召,201849日至28日,商学院举办了新乡学院第一届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竞赛,20名来自商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竞赛。

比赛过程中,在指导教师王鑫的带领、鼓励下,参赛学生齐心协力、摸索前进。她们每日奋斗在国际贸易实验室、宿舍或图书馆,互相帮助,互相解答疑问,共同进步。最终,根据分数排名,曾梦娜、冯占悦获得一等奖,赵香飞、李叶芬获得二等奖,宋曼婷、刘月红、赵银玲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所学的国际贸易知识,而且深刻了解到各个知识在进出口业务实践中如何应用,将之前学习的理论知识实践化,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和客户谈判、签约、履行合同、处理进出口贸易中发生的意外情况,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信心。这一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实践能力,并契合我校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这一目标。

商学院团总支

201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