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8:18浏览量:

教育科学学院于1226下午五点半A11203会议室举办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亮、全体辅导员们以及33名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我院资助专管员赵然老师简单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措施以及相关政策,总结了我院一年来所开展的资助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学生座谈中,与会学生肯定了学校和我院资助工作的细致完善,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学校及时给予“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多项资助,都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帮助。同时,也提出了对于我校资助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学院田亮书记对与会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面对困难不自卑,不退缩,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二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兼职的关系,以学习为中心,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学会感恩,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以自觉的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座谈会在隆隆冬日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了浓浓暖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反馈的有效沟通平台,提供了情感、学习和物质上的关怀及扶助,体现了学生工作以人为本的关怀精神,同时切实将资助工作落到了实处。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