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顺利进行汉字大赛复赛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06浏览量:

新乡学院文学院响应“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号召,积极主办新乡学院汉字大赛,于11月5日晚7点整在A01-422、423教室举行了汉字大赛复赛,共200人参与此次复赛。

监考人员和相关负责人提前进入考场做准备,比赛开始前20分钟,各参赛人员陆续到场,赛场保持安静。工作人员核查选手无误后,宣讲比赛规则,提醒选手诚信比赛。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分为循音逐字、拨云见日、成语抉择、偏旁组字、极限生存五个部分。试卷由工作人员分发,选手们遵守比赛规则,认真答题,赛场上秩序良好,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活动原则。7点40分,比赛结束,工作人员收卷,参赛选手有序离开赛场。至此,此次汉字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此次复赛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更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对于书写汉字的热情,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文学院团总支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