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4期

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3:26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4期(20151116号)

      【本期导读】

<<诚信校园   俞敏洪   新人民币   方便面

【校园微杂谈】

005RAgM8jw1enceprsdemj30dw09a0td

诚实是传统美德,需要我们去褒扬,守信是行为准则,需要我们去传承!  诚实守信一直以来就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无信则不立,无诚则寸步难行,一个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就是诚实守信,可以说它是为人之本,是处事之责,所以我们要继承这一传统,要开创这一文明。

历史更迭换代,星辰起起伏伏,作为一个华夏名族,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不能够忘记就是“诚信”!古往今来,有多少的故事讲的是诚信,又有多少故事告诫我们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危害性,不说其他,单从中国古代文明中就可以找出许许多多有关诚信的故事!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这就是成语“一诺千金”的由来。)后来,季布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没有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诛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使他免遭祸殃。  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于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实惠”。但是,为了这点实惠他毁了自己的声誉,而一个人的声誉相较于物质来说,是重要的多的。所以,失信无异于丢了西瓜捡芝麻,得不偿失的。

上则例子告诉了我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所以我们不能不讲诚信。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

明白诚实守信的道理,打造一个人人讲诚信的诚信校园。

     【学无止境】

导读:我每年有1/3的时间上班,晚上有1/3的时间会回家吃饭,因为要回家陪孩子。还有1/3的时间是应酬,我每年有大约100天左右在外出差的时间——俞敏洪

当了老师,到后来觉得当老师有成就感已经是三、四年过去了。当老师特别有成就感的一点,就是学生特别喜欢你的课。但这种成就感并不是上来就有的,而是经过不断地琢磨,每堂课都在改进。

刚开始你上课有的开小差,有的背着书包就跑了。到最后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到最后教室里的人提前走。

前两年是很有挫折感的,因为怎么教都教不会。怎么教都觉得知识不够,还会羡慕教得好的老师,但怎么模仿都模仿不了。后来发现别的班的同学都来听你上课了,这经过了两三年的时间。这是一个过程。

当老师是一个对知识的理解、对知识的融会贯通的过程。还要精深博大,举一反三。再加上你的口才、对学生的了解和对学生的察言观色。这是一种综合能力。所以我一直对大学生说,你毕业以后不管在什么地方,当个两三年老师,对你一辈子都会有好处。一辈子学会了,比如说有口才,知道怎么样表达,还知道看前面这群人是不是愿意听你讲。

我现在告诉年轻人,就是要去闯、去努力、去奋斗。只要不做坏事,只要保持良心,剩下的什么事情都能去做。年轻人不能像学佛教一样,告诉他生老病死不可避免,所以两岁就进庙里。这没有任何意义。

和年轻人的勤奋不同,现在我的勤奋已经是另外一种概念——思考。我会经常写一些笔记、感悟等。我现在的体会是:心在退,人在进。心退是让天地更加广阔,身进是因为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

但是我不能和年轻人讲这些东西,因为没有一个人能把自己的经历体验种植到其他人的身上。就好像克隆,可以克隆出另一个俞敏洪出来,但那个俞敏洪是一片空白,而这个俞敏洪却是经历过人生风雨后的一种丰硕状态。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一个是臭皮囊,另一个是有精神支撑的、肉体之内的灵魂存在。

所以我想对年轻人要说,去努力吧,去恋爱吧!找你自己最想找的男人!做你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不要怕失败,不要怕艰苦!

【热点深剖析】

导读: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上周正式发行,新版百元人民币与2005版百元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防伪性明显提升,而因为票面正面增加了金色数字“100”,新版百元纸币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版人民币”。

新版土豪金版人民币在发行之前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刚一发行,就有不少市民跑到银行兑换新币。在中国工商银行城南分理处,记者就发现了不少兑换新币的“尝鲜族”。市民:新闻上说新版人民币发行了,今天一早赶紧跑到银行来换,土豪金版的人民币马上就能晒朋友圈。

新版百元人民币的“颜值”大幅提高,那与旧版相比,具体差别在哪呢,老百姓又该如何快速辨别新版币的真伪呢?

银行工作人员:新版人民币与旧版人民币的一点区别,像新版人民币100元的大面额数字与之前的颜色有所不同,迎光观察是金色,要是平视呢是绿色,由金变绿,再一个我们之前是横号码,凹印手感线,新版人民币采用横竖双号码,这有一点区别,再就是旧版人民币右下角有一个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在新版中采取了对印图案,迎光观察下也是完整的100数字,再一个旧版人民币安全线是没有的,新版这边有一个安全线,正视的话呈品红色,要是平视会有一个品红变绿的变化。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人民币正面这几点比较大的变化外,反面也取消了右侧的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的防复印标志,减少了票面左右两侧边部的胶印,适当留白。同时调整年号为2015年。除此之外,正反两面均有细微的颜色调整。

以后,市民可陆续在各大银行柜台或ATM机提取到新版人民币,同时旧版百元纸币仍正常流通。银行工作人员也将银行的自助设备和现钞处理设备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大家尽可放心使用。

     【生活新主张】

 

方便面属于方便食品,为了运输、保存以及口味上的综合考虑,肯定会放添加剂。因为只要是方便食品,出于防腐,抗氧化,防酸化等目的,都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放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常用的抗氧化剂有BHA(丁基羟基茴香醚)TBHT(二丁基羟基甲苯)PG(没食子酸丙酯)等,一般用于烘焙食品、油炸食品、干鱼制品、饼干、方便面等食品中,用于防止油脂氧化。

看到方便面的配料中加入抗氧化剂等添加剂,不少人立刻闻之色变,但BHA等添加剂的作用在于防止油脂氧化,没有外界传闻中的那样可怕

食品添加剂有毒吗?

食品添加剂超过一定浓度或剂量,就会显现毒害作用。而媒体曝光的食品添加剂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往往是因为超量食用引起的。

在吃方便面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临时就餐不便或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的时候食用。一天最 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二、喜欢方便面或确实由于条件限制、需要较长时间吃方便面时,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肠、牛肉干、肉脯、肉松、熟鸡蛋(约100克左右)、卤肉等。还可以在方便面中加一些香油或猪油(约25克左右)。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地瓜、荸荠、藕、香蕉、梨、桔子等,数量应该保持在250300克左右。

三、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最好不要吃方便面。总之,方便面作为一种方便食品,偶尔吃一些对身体没有害处,但经常吃就会有损健康了。

                                   责任编辑:

                                青通社网络信息中心: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