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3期

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7:48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1(2015年12月1)

【本期导读】

<<冬季越野赛   罗马大学   罗阳   阿甘正传

【校园微杂谈】

 

    

 

近日,我校成功的举办了冬季越野赛,全校大一和大二学生共2000多人参加了这次越野赛,可见大家对越野赛的积极度之高。

同学们都知道越野赛的好处。参赛同学积极度的高昂,一部分同学是为了可以锻炼身体,另一部分同学是为了挑战自己,加强自己能力。总之,大家的态度都值得赞扬

报名越野赛的同学都勇气可嘉,但是我们同样要注意在冬季越野赛中切勿伤害到身体,下面我将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准备期 
1
、从现在开始充分休息,养精蓄锐。 
2
、从现在起要储存能量,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如牛肉、鲜奶、食用葡萄糖水、巧克力等。 
二、开跑前(准备活动) 
1
、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
、做压腿、压腰、转体、抻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 
3
、做几个30的加速跑。 
以上内容在比赛前20分钟做完。 
以后的时间 
1
、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 
2
、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使身体凉下来 
三、开跑后
1
、开始阶段不要急于领先,要按自己的节奏、速度跑,不要考虑自己所处的位置,比你快的也许一会儿就退出了比赛。 
2
途中跑阶段会出现极点现象,极点现象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征兆是无力、气短、难受,会产生放弃比赛的念头,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放慢速度、调整呼吸,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舌头顶上颚,让空气从舌头两侧通过,可以湿润空气,也避免凉空气直吹嗓子。 咬牙坚持过去,后面就轻松了。 
3
极点现象过去后,适当放开速度机会合适就超越前面的对手,不要急,要一步一步的追、一个一个的超,你累他也累,你只要超越他半步,他就会泄气。

4、最后阶段用你的毅力和信心坚持到终点。 

其实普通人的长跑比赛,比的就是毅力、信心,到最后谁都会累,关键是谁狠、谁能够坚持住,至于坚持住才能够笑到最后。普通学生跑7000啊,能坚持下来都是英雄 !!!

【学无止境】

 

    

  

世界著名大学罗马大学是罗马第一大学,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所大学会有那些独特的特征吧!

罗马大学是罗马市以及全意大利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2位,意大利第一。在上海交大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罗马第一大学位列世界第101-150名之间,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比萨大学。在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罗马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202位,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其中,罗马大学在哲学,现代语言学,历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表现出色,均位列全球50-100位,均位于意大利第一,欧洲领先地位。

罗马大学学科众多,教学安排丰富,对外交流活跃,并拥有众多的研究试验中心,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进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到目前为止,罗马大学已经与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建筑工程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等中国数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还就可行性研究领域、语言专业的合作以及利用新技术进行远程教育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的交流与合作。20025月,罗马大学与中国教育部在罗马共同就双方合作的领域与方向举行了会谈,并且签订了会谈纪要,纪要明确阐明:中国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与罗马大学将在学术领域展开包括交换教师与学生在内的多项交流活动,此外双方还就可行性研究活动领域、语言专业的合作,以及利用新技术进行远程教育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而且罗马大学最优势的学科是建筑、物理和数学。这自然和他们的历史人文有关,我们也应该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断进步。

【轻松休闲坊】

 

       

 

罗阳,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了。这是一个伟大的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为了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最终死在职业岗位上的人。

航母"辽宁舰"出海,一项重要科目便是舰载机的起降试验训练。24日,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创造了中国的历史。罗阳18日登上辽宁舰,参加舰载机起降试验训练。在此次辽宁舰海试过程中,罗阳曾经感到过不适。但他并没有中途下舰,而是一直在辽宁舰上与科研人员和官兵搜集整理起降试验的相关数据,一直坚持到起降试验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赞扬罗阳同志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广大党员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罗阳同志是中央企业涌现出的领导干部的楷模,是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模范作用,国资委党委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资委党委号召中央企业全体共产党员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事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四优"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推动中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正如感动中国人物颁奖词所说的:“ 如果你没有离开,依然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灯看剑,梦一回再吹角连营。你听到了么?那战机的呼啸,没有悲伤,是为你而奏响!

【艺术大观园】

                     

     

 

阿甘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并不全是因为这部片子的搞笑,而是因为他的励志。低能儿童可以有所作为,更何况我们呢?这部片子的剧情值得我们深思。

阿甘是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在学校里为了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听从一个朋友珍妮的话而开始。他跑着躲避别人的捉弄。在中学时,他为了躲避别人而跑进了一所学校的橄榄球场,就这样跑进了大学。阿甘被破格录取,并成了橄榄球巨星,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接见。

在大学毕业后,阿甘又应征入伍去了越南。在那里,他有了两个朋友:布巴和邓·泰勒中尉。这时,珍妮已经堕落,过着放荡的生活。阿甘一直爱着珍妮,但珍妮却不爱他。在战争结束后,阿甘作为英雄受到了约翰逊总统的接见。在一次和平集会上,阿甘又遇见了珍妮,两人匆匆相遇又匆匆分手。在说到就要做到这一信条的指引下,阿甘最终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他的生活中,他结识了许多美国的名人。他告发了水门事件的窃听者,作为美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到了中国,为中美建交立下了功劳。猫王和约翰·列侬这两位音乐巨星也是通过与他的交往而创作了许多风靡一时的歌曲。最后,阿甘通过捕虾成了一名企业家。为了纪念死去的布巴,他成立了布巴·甘公司,并把公司的一半股份给了布巴的母亲,自己去做一名园丁。阿甘经历了世界风云变幻的各个历史时期,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处,无论和谁在一起,他都依然如故,纯朴而善良。

在隐居生活中,他时常思念珍妮。终于有一天,珍妮回来了。她和阿甘共同生活了一段日子。之后又悄然离去。阿甘又开始奔跑。他跑步横越了美国,又一次成了名人。在途中,收到了珍妮的信。他立刻去找她。于是他又一次见到了珍妮,还有一个小男孩,那是他的儿子。这时的珍妮已经得了一种不治之症。阿甘和珍妮三人一同回到了家乡,一起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珍妮过世了,他们的儿子也已到了上学的年龄。阿甘送儿子上了校车,坐在公共汽车站的长椅上,回忆起了他一生的经历。

其实,阿甘终归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影片只是想通过这个人物的经历,教导人们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就像阿甘那样,不管下一步要面对什么,他总能平淡地接受,并把自己做到最棒,不是怨天尤人,也不是自暴自弃,阿甘所做的,其实是最简单,做最好的自己别停下你的脚步。

        责任编辑:

         青通社网络信息中心:  李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