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4期

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9:18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4期(2015122号)

 

【本期导读】

 

<<考研  外企面试  低价苹果  世界最贵牛排

 

【校园微杂谈】

 

 

 

新院大四的学生将要面临人生的另一次转折,那就是考研。考研是一场竞争,随着2016考研冲刺越来越白热化,时间越来越紧迫,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摆出了一份“拼命三郎”的架势,誓将奋斗进行到 底。这种劲头是值得肯定的,但提醒各位“拼命三郎”们:人的精神、体力就像一根弹簧,可以适当紧绷,但必须要注意一个度,谨防“拼命”过度、得不偿失。

如果把考研比作一段旅程,则总会有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如果想在终点处有所收获,就要看这一路上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每个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有的人复习效率高,而且都复习都在点上,自然能够比那些“吃力不讨好”的人收获更多。可见,讲究方法和规则是多么重要,我们应该把精力花在最该花的地方。尤其进入后期冲刺阶段,很多考生先自乱阵脚,像没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复习不到点子上,白白浪费时间。最后这段冲刺时 间,建议大家依然把重心放在那些重要知识点上,无论做题还是看书,都先回顾最核心的内容。同时对于自身的薄弱点加以巩固,有意识地查缺补漏,争取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这些才是最值得你花费精力的地方,能够直接对考试有益。而对于那些已经记熟的,次要的,几乎常年不考的,以及偏难怪的知识点,则没必要浪费这 最后的宝贵时间。

从精力上来说,我们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而从体力上来说,则要掌握一个平衡。人体就像一架机器,需要保持一定的运转速度才能达到最好的效率状态,但如果使用过度,机器也会“罢工”。因此,既要合理运用,又要精心维护。2016考研进入冲刺后期,压力到了最大的时候,可能需要我们投入比平时更多的时间精力,甚至有的小伙伴开始熬夜、熬通宵,为的就是抓住这最后的黄金时间,能多准备一点是一点,不给自己留遗憾的机会。但是,如果拼命过度,不等考 试自己就先倒下了,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为零。这种得不偿失的行为,还是要尽量避免。

无论如何,冲刺的时间是宝贵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平衡好复习与精神、体力的关系,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挑战!

【学无止境】                         

 

 

 

刚刚毕业的你对于现在的生活是不是有些厌倦,想换个新的环境呢?你是不是已经瞄准了几家外企,正在摩拳擦掌中。那么在外企面试中,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进外企,你的口语过关了吗?小编觉得进外企,首先英语口语一定要过关的。当然,楼主不是说英语口语是必要的因素。在外企也有些岗位是不需要用到英语的,但是如果希望在外企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得到好的岗位的提升,那么英语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怎样才能引起外企面试官的注意,如何才能够在芸芸人海中成功地展现自己?小编总结出来的一点点小经验。

1、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该公司的具体情况,最好是在网上把这个公司的历史都了解个透彻,记得要查英文版本的。还要多准备一些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然后根据这些问题,准备好自己的答案。 
楼主不得不说,虽然网上有很多外企面试的一些英文问题和答案解说,个人觉得还是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写一下比较好,网上的都已经抄了好吗?人家面试官肯定也不止面试过你一个人,都是统一的答案,就不能展现到自己的不同一面了!一定要自己写!写不出来,可以问一下你的英语老师,你英文比较好的朋友。 
    2、回答语速切莫过快,英文面试的第一目的是让国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对你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综合素质,绝非单单的语言能力,所以应该首先力求有条不紊、表达清晰。 
所以当你觉得自己的口语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千万不能自乱阵脚。即使紧张也要让别人看上去是镇定自若,动作是行云流水。紧张只能留给自己,去面试的时候多在镜子前面练习练习。 
    3、少说 you know,我曾听一个朋友说,他准备到外企面试前,他的一位哥们跟他说,不要担心,学会说 you know 就行,如果中途忘了单词或者突然想不起来下一句的时候,把所有的 uhemer 等语气词一律换成 you know 
  对于这个说法,个人还是要强调下,偶尔说一两次可能没多大关系,但如果过份的刻意用you know只会让HR反感,这会让他感觉到你在装,不诚实,如果是这样,倒不如大方提出:please give me some time to organize my thoughts. HR知道你的母语不是英语,他会给你时间思考,而且应该还会认可你是认真思考他提出的问题而不是背答案。 
  另外,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短暂的停顿思考效果会比喋喋不休地用you know效果好很多。you know可以偶尔用一两次,但频繁用you know绝对是坏习惯,如果真的习惯了也会很难改。 
外企面试-英语口语不好怎么办?

面试中:回答问题时口齿要清晰、语调适中。内容要有条理、避免重复。介绍工作经历采用倒序,从最近一份工作谈起,着重强调有利于新工作的职务经历。最好能说明曾担任何种职务、实际成绩、业绩等,以及自己的工作对原来公司的影响。凡和此次应征不相关的内容,尽量避免提及。 
  
话题紧扣以下3方面来展现自己的优势。 
  
1、能力。当你知道招聘单位目前急于用人时,首先把自己的专长讲足说够,然后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I think your unit needs a man like me.(我想,贵单位需要象我这样的人才。)用这样的句式,让面试人认为你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说话,在替他们的发展考虑问题,于是更容易接受你。陈述自己的任职资格时,可以这么开头:Im qualified for the job because……(我能胜任这项工作,是因为……)接着陈述理由。当面试人在审视你究竟能不能胜任此职时,参照的标准已不再是他心目中的标准,而是你列举的理由。 
  
2、业绩外国公司面试喜欢用事实说话,为了证明你的能力,你可以把过去的经历联系起来,说明你曾经为以前的公司解决过跟现在雇主所面临的类似问题:I explored Shanghai market and sold 50000 sets in one year.(我开发了上海市场,一年销售出去5万套。) 
  
3、诚意某个问题发表完见解之后,可以附带加上一句:I'd like to hear your opinion.(我很想听听你的意见。)这句话表明了你对面试人的尊敬,很容易使他(她)产生亲切感。当面试人在试探你的应聘诚意时,应该及时表态:So far as that is concerned you must have understood my determination.(谈到这里,您一定已经明白我的决心。)问些与工作内容相关的问题,能表现你对这份工作的兴趣。如:What other responsibilities do you think this job will include?(您觉得这份工作所包含的职责还有哪些?)

【热点深剖析】

 

 

 

最近,你在朋友圈里有没有看到“低价销售苹果手机”的信息?千万不要信!这是个骗局,警察蜀黎为你解密。

11月3,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线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低价销售苹果手机”的信息,联系卖家谈妥价格,以“2000元一台”的价格向卖家购买苹果6手机。他通过“微信支付”多次向对方支付“订金”合计7000元。转账后,对方迅速转变态度,并要求他)官网、苹果(香港)官网、京东商城或是天猫(淘宝)商城,从网继续转账,否则不发货。他发现被骗后要求对方退款,对方将其拉黑。

据了解,无论是苹果(中国上正规渠道购买苹果6手机,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由于价格偏贵,多数消费者希望能从其他途径买到便宜点的苹果手机。于是,一大批“低价销售苹果手机”的“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当然骗子们也看到了“商机”,于是就出现了利用微信朋友圈“低价卖苹果手机”的骗局。

骗术解密

  自称是手机“批发商”、“代理商”,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定期发布各类苹果手机的代购信息,以大幅低于市场价为噱头吸引事主主动联系购买。

编造各种理由说明其产品是正规产品,谎称自己是公司“一级代理”,卖的是“直销价”或“走私货”,证明其产品价格的“合理性”,骗取事主信任。诱骗事主通过微信转账支付货款,收到钱后直接拉黑事主。

【轻松休闲坊】

 

 

据媒体报道,年轻的法国男子Alexandre Polmard经营着一个始建于1846年、传承了六代人的家族老店。店里的特色,没有别的,只是牛排的售价,一份可高达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500元)——世间再无更贵的牛肉。

老店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一鸣惊人的。当时,Alexandre的祖父和父亲,共同研发出了一种冬眠法,用以加工肉类。

所谓冬眠法,是将肉至于零下43度的环境,辅以120公里时速的冷风吹拂。如此,肉类可以永久保鲜——这个,据Alexandre介绍,说的是肉质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损失。

除此之外,Polmard家族对肉源可谓是精挑细选。牛的品种限定为Blonde d'Aquitaine(金发阿基塔),这与黑安格斯牛肉和神户牛肉同为顶级特供的品种。

而且,他们只在法国东北部的洛林默兹河地区、名为圣米耶的小镇上养育这些牛。我们拒绝圈养,那样它们没地方散步。就这样散养它们,让它们漫步丛林和草地。还搭好了棚子,供它们躲避雨雪。Alexandre如是说道,完全就是五星级酒店待遇。

Alexandre还透露说,他每天都要与他的牛儿们聊天、说话,保证它们都过得舒心、没有压力。牛在压力下会分泌更多的乳酸、糖原,如此,其肉质、口感都会受到影响。

我们对牛儿的每一份关怀与爱,都呈现在这餐盘上,让客人品尝得到。直至走进屠宰场、生命结束的前一刻,Alexandre都会给这些牛儿至上的关爱,尽可能地降低它们所受的压力。每周,只有四头牛会被宰杀,这可以保证全牧场的压力值降到最低。

担当多个角色的Alexandre是个农场主、饲养员,还是个屠夫,但他更是这独一无二的至尊牛肉在全球的唯一主人。他在厨师的选择上,自然也颇为挑剔。全球范围内,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主厨 其中就包括香港四季酒店内米其林二星餐厅Caprice的法国主厨Fabrice Vulin。这家餐厅的寻常一餐,价格为7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一位——真的是寻常一餐吗?能够从Alexandre手中接过牛肉。

在选择厨师时,Alexandre会亲自登门拜访,询问厨师牛肉的做法和所需的用料后再做决定。这般慎重,是人类餐饮史上前所未有的。

由此可见,世界上最贵的肉倒也名副其实。所以,你想来一口吗?

                                 责任编辑:

                            青通社网络信息中心: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