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七期(总第102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9:25浏览量:

2017年第七期(总第102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8330日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学雷锋活动总结

表彰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聚焦

我校举办2018年“青春瞩目

新时代,社团共织异彩梦”社团招新活动

院系看台

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参加升国旗仪式

音乐学院青马班举行“不忘

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报告会

社团风采

法言社举办“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学雷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3月6日下午,我校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学雷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副校长刘翔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7年学雷锋活动雷锋式大学生、雷锋式团支部、雷锋式青年服务队的决定》,授予张敬涛等32人“雷锋式大学生”称号、授予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4班团支部等18个团支部“雷锋式团支部”称号、授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雷锋式青年服务队”称号。
“雷锋式大学生”代表张敬涛、“雷锋式团支部”代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4班团支书张璐璐、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耿子岩先后做了事迹报告。
    在对我校2017年“雷锋式大学生”、“雷锋式团支部”、“雷锋式青年服务队”颁奖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开展“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的通知》。文件对2018年学雷锋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学院、学生组织要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广泛动员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我们学校自2013年开展“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已经走过了五年,五年来学雷锋活动真正形成为我校共青团活动的品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典型,培养了新乡学院青年学生的品格。在接下来学雷锋活动开展中,要注重“深化内涵、深化宣传、深化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再出发,他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够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将学雷锋活动贯穿在我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聚焦

我校举办2018年“青春瞩目新时代,社团共织异彩梦”社团招新活动

3月17日—18日,我校2018年社团招新活动在博雅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参加了开幕式。全校近万名学生与指导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时全校79个学生社团在2017级新生中共招收新成员8512人次。

本次社团招新活动以“青春瞩目新时代,社团共织异彩梦”为主题,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综合发展的平台。活动主要分为开幕式、社团风采展示、交流互动、报名纳新等环节,现场分为风采展示区、咨询报名区和社联服务区共三大区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3月17日上午九点开幕式在展示区正式启动,杨士斌副书记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幕式表演。武术健身协会选送的旗舞表演、社团联合会选送的的大型舞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带来的自行车快闪等节目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杨书记和校团委领导一起走访了每个社团的招新报名处,现场指导社团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并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现有学生社团79个,分为学术科技类、体育竞技类、实践公益类、文化娱乐类四大类。本次招新活动是我校改“秋招”为“春招”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全面试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第一年。在招新过程中,各社团准备充分,各具特色,风采尽现;2017级新生情绪高涨,参与积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社团输送了一批新鲜血液,同时为我校校园文化注入了更加富有朝气的青春活力。

院系看台

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参加升国旗仪式

为了增加当代青年们的爱国情怀,感受浓浓的爱国氛围。教育科学学院17级心理一班、17级对口一班全体学生于3月19日早上6:30在国旗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早上6::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第一项,出旗,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同学们静静地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第二项,国旗下讲话,由教育科学学院17级对口一班张浩同学发表以“学习雷锋” 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第三项由国旗队队员张振坤发言希望同学们发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

音乐学院青马班举行“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报告会

音乐学院青马班宣讲报告会于3月20日在A04-509教室举行,此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万庆老师进行宣讲。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老师,辅导员宋歌、叶子老师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想老师主持。音乐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万庆老师以“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主题,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总开关”切入话题,聚焦“人的认识受到时代的局限”、“把握人类的本质才能把握未来”以及“资本主义的内在逻辑存在着根本缺陷”等话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宣讲。最后,万庆老师希望各位党员甘于牺牲,乐于奉献,永葆初心。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落幕。万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给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旁征博引古今中外名人事例,使成员们既能在幽默的语言中理解主题的阐释,又能在启发性的关键词中发散思维,尤其对共产主义在当今时代下的分析,充满了坚定和自信。当代大学生需要这样的精神,在现如今的环境中要有如此忧国忧民之思,又不失对现状的肯定和展望,在日益商品化的社会中保持思想上的方向,在物化典范的环境下找回勃勃雄心,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法言社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法律看似高高在上,实则就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扮演着消费者的角色,而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的实例也层出不穷。为了宣传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同学们辨别消费“漏洞”的能力。法言社于3月15日上午11点在东西餐厅门口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法言社全体成员按照先前的策划,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预先布置好活动场所,静候同学们的到来。大风天气,降低了很多同学参与活动的热情,宣传单页还被大风吹得七零八散,法言社成员并不气馁,一张张将它们捡起。为了增强同学们参与度,法言社成员走到一位位同学的面前,悉心为他们讲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遇到对法律感兴趣的同学的询问,法言社成员更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即使被同学问到较冷门的问题,法言社成员也显得从容淡定,留下询问者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的交流和学习。

通过举办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受众了解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基本法律知识,有同学表示,往后会提高警惕,用法律武装自己的头脑,预防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也有同学认识到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重要性。

                                                                     法言社

学生社团联合会2018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为了更加顺利地开展新学期的工作,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于3月6日在A01-114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学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社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各协会会长、以及全体社联部员。

会议开始后,田文强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身为学生干部,要有政治明确性和成果意识;身为学生,要对学习充满热情。两者相辅相成才能以更好的心态来完成未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接下来,由学生社联各部门部长来介绍近期招新注意事项以及此后的一系列主要工作。最后,由学生社联主席团成员针对社联成员、社团会长以及会员骨干如何重新回到工作正轨提出建议。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方向性指导,推动今后工作更好的发展,激励社联和社团全体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新学期,新面貌,共创佳绩。

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