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期(总第107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35浏览量:

2018年第二期(总第107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8年10月31日

【特别关注】

我校举行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聚焦】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招新大会

【学院看台】

艺术学院秋季写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举行“酒店管理行业未来就业发展”讲座

【社团风采】

科技爱好者协会新生见面会活动顺利完成

心愿公益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特别关注】

我校举行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IMG_256   IMG_258

10月23日,我校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区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宣读《新乡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的通知》,就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目的、组织机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分工、参加人员、活动要求、奖项设置等做出详细的部署。并要求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保证比赛规模和参与活动的覆盖率,各承办单位严密组织比赛,保证活动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顺利进行,确保参与学生安全。

随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刘东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他表示要坚持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的原则积极进取,顽强拼搏。

接着,体育学院穆帅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保证践行体育道德,履行裁判员职责,努力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优质的服务在比赛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布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始。

此次体育文化节由校体委,党委学工部,团委,学生处主办,体育学院,校学生会承办。为期一个月,包含篮球联赛、排球联赛、啦啦操大赛、冬季越野赛、体育学院足、篮、排专业组比赛五大赛事。目前篮球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随后各项活动和比赛将陆续展开。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招新大会

  IMG_256   IMG_259

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8-2019学年新乡学院‘社彩缤纷新时代,燃梦青春炫舞台’学生社团招新大会”于10月13-14日在博雅广场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田文强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共同出席了开幕。

本次学生社团招新活动是我校按照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是在校团委认真梳理全校所有学生社团、引导学生正视学业,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此次招新大会分为开幕式表演、社团风采展示、交流互动、报名纳新等环节,现场分为风采展示区、咨询报名区和社联总服务区共三大区域。10月13日上午9:00,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老师在校团委老师引导下,逐个走访了每个学生社团的招新报名处,现场对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进行交流指导,并观看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在招新过程中,不仅有各学生社团精心策划筹备的特色活动,还有学生社团联合会准备的快闪舞蹈,体现了我校学生社团文化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全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此次招新活动,参与率高,积极主动参与到多项活动中。

现我校学生社团分为学术科技、实践公益、体育竞技、文化娱乐四大类,共83个。为了让同学们理性地选择社团,认真地对待自己的选择,合理的安排课余时间。学校要求广大新生只可选择一个社团加入,广大新生以更理性科学的心态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并加入。

据统计,为期两天的学生社团招新大会共招新6066人次,学生社团招新大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发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注入新的鲜活力量。

(校团委)

【学院看台】

艺术学院秋季写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IMG_256   IMG_257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开拓学生的视野,艺术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6:30在音乐厅召开了写生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成员有艺术学院院长耿聪老师、副院长黎洪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秀霞老师以及参与写生活动的全体同学。

此次大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黎红波老师主持。他强调了外出写生的意义和重要性,使同学们从外出写生中提高专业素养与能力。接着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秀霞老师为同学们的写生课程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并对同学们外出写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纪律问题、个人在外形象等问题做了仔细的安排和要求。

写生活动是锻炼学生综合素质的艺术实践活动,此次写生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也提高了学生们对写生活动的重视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艺术学院团总支)

管理学院举行“酒店管理行业未来就业发展”讲座

  IMG_256   IMG_257

10月18日下午两点半管理学院在A05报告厅,管理学院举行“酒店管理行业未来就业发展”讲座,由新乡开元名都大酒店周华维总经理主讲,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科研秘书王曼、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及酒店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孙江超副院长主持。周华维总经理主讲,周华维经理从人工智能时代、做酒店的原因、集团酒店简介、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向师生们详细阐述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从岗位现状、岗位需求、人才现状以及大学生求职存在的普遍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周经理在讲座最后邀请了三位成长迅速的酒店管理师姐分享收获和感受,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师生们意犹未尽,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酒店管理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和就业的信心,为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管理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心愿公益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IMG_256   IMG_257

10月20号下午三点到五点心愿公益于教学楼A05-203举办了新生见面会。心愿公益现任社长冯棋棋、部长以及社团新成员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心愿公益的历史、成绩以及一些经常性的活动内容。随后由心愿公益各个部长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接下来是自我介绍环节,心愿公益的新成员们积极踊跃上台,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现了新生的朝气与自信。其次主持人郭帅停带领新成员们做了“名字串烧”、“你比我猜”、“正话反说”等游戏。大家都积极参加并获得了小奖品。最后由主持人做总结发言。

整个活动气氛温暖和谐,新成员们积极向上,展现了良好的新生风采。此次见面会拉近了新成员与心愿公益部长们的距离,让新生更好的了解了社团,对于社团以后工作的展开和社员之间的团结具有重大意义。

(心愿公益)

科技爱好者协会新生见面会活动顺利完成

  IMG_256   IMG_257

科技爱好者协会于10月19日在A05-306教室举行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主要有科技爱好者协会会长,骨干,以及新加入的会员组成,重点阐述了协会的内部结构,发展历程,成果展示,为新会员今后在协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旨在激励协会内的成员共同学习,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由科技爱好者协会会长李宇鑫主持,共有三个环节。第一部分,会长发言,欢迎各位新会员的加入,同时以PPT的形式介绍科技爱好者协会的发展历史及核心内涵。第二部分,娱乐环节,准备小游戏渲染活动现场气氛。第三部分,竞选科技爱好者协会部门骨干,为科技爱好者协会注入新的活力。各部门部长上台发言,此环节除了为科技爱好者协会挑选“接班人”外,也促进科技爱好者协会成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竞选完毕,活动结束。

此次新生见面活动,促进了科技爱好者协会成员对协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加强协会内部成员的交流认识,为之后协会开展活动打下基础。

(科技爱好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