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期(总第105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28浏览量:

2017年第期(总第105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8年630日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活动聚焦】

我校成功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主题晚会

【院系看台】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度表彰大会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校学生BIM技能应用大赛

【社团风采】

火花电子协会义务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创业之星社团2018年“学创杯”省赛圆满成功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6月28日下午三点,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A01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团委副书记周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翔宣读了《关于开展新乡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参与对象、活动内容、工作安排、申报与评审审批、督查制度、项目竞赛与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

接着,团委书记苏辉介绍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全校共组建10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结合分散实践的学生共覆盖全校一万余名学生。并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特色总结概括为以下三点:一是规模大、覆盖广、准备足;二是扣主题、应号召、接地气;三是进企业、强素质、共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二班段海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员们表示良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在对我校历年来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又对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入社会,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实践,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向群众学习,尽力施展才华,努力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各学院、各实践团队高度重视宣传与总结工作,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北门合影留念。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成功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主题晚会

6月11日晚7点30分,以“后来的我们”为主题的我校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桢,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和2018届的毕业生共同观看本次晚会。

新乡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主题晚会——“后来的我们”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曾经的我们——望顶繁华,半步天涯》用视频和节目的形式,和毕业生一起回顾了母校的点点滴滴,再次感受了母校的博大精深和开放包容;第二篇章《如今的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讲述了我校学子在毕业之际怀念可敬的老师和可亲的同学,同时通过“学霸宿舍”、“毕业成果展”等形式呈现了我校学子在校期间通过自己的刻苦奋斗,如今学有所成,硕果累累,即将步入社会开启崭新人生;第三篇章《后来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述了四位校友在毕业后秉承着行胜于言的校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目前已经取得的不菲的成就。校友们通过讲述自己的从业经历,激励在校学子和广大毕业生发奋图强,励志成才。

本次晚会三个篇章的视频用惊奇的创意和新颖的形式,演出了非常丰富的内容,寓意十分励志,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同时,由体育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民族乐器协会、街舞社、天青色模特队等带来健美操、器乐演奏、歌曲、舞蹈、走秀、诗朗诵、音乐剧、街舞、武术表演等十三个精彩节目。其中,别出心裁的舞蹈、震撼人心的打击乐、时尚靓丽的走秀、引人入胜的音乐剧、饱含情意的诗朗诵、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节目个个精彩绝伦、有声有色,每一个节目的背后都是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绝,现场氛围被一次次推向高潮,青春昂扬的激情响彻整个操场。

通过毕业晚会,学校想告诉我们全体毕业生:跨出新院的大门,便是人生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大学生活的结束只是另一段精彩人生的开始,真诚祝福即将踏入社会大门的2018届毕业生们此去前程似锦,早日载誉归来。

(校团委)


院系看台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度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争优创先、积极参加活动,管理学院于6月19日下午17:00在A01-114举办了2017-2018学年表彰大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团总支书记董梦婕、2016级辅导员王翀、2017级辅导员宋旸、朱修平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主席团成员朱登凯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董梦婕老师宣读《关于新乡学院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各类赛事奖项的决议》。此次表彰大会围绕两大部分进行开展,首先,领导老师为管理学院学生会第九届主席团、部长以及17级各班代理班主任颁发聘书。接着,进入颁奖环节,领导老师为各类赛事特殊贡献者、创新创业以及职业规划大赛获奖者颁发奖品。最后,李海鹰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辅导员及学生会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要立德修身,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积极参加活动;二要乐学善思,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三要示范引领,勇于担当,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生和生活中发挥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用不懈去争取进步,用汗水去浇灌梦想。表彰大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今年在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为管理学院下阶段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团总支)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校学生BIM技能应用大赛

为深入实施高等院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配合院校落实高校实训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教学,培养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又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实用人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A05-401成功举办了新院第三届学生BIM技能应用大赛。陈晓月、陈凡、冯士伟、许玲玲、王献伟、李成金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采用给分制的方式选出获奖小组,获奖共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比赛气氛分外热烈,参赛小组的代言人用最优秀的PPT与最精彩的视频完美解释了本组制作模型的要领,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参赛小组共有十组,获得一等奖的是----宇宙队,获得二等奖的是----乘央队和修远队,获得三等奖的是----24k、齐、三人行、牧野队、小石器、FBI、远航队。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员们严格遵守比赛纪律,以优秀的团队精神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体现出身为新院学子优秀的道德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院学子在以后的比赛中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不断在进步中成长为新时代接班人。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火花电子协会义务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锻炼社员们的实践能力,培养新院学子的公益精神,火花电子协会于6月9日在东餐厅门口6月10日在西餐厅门口举办义务维修活动,帮同学们义务维修出故障的数码产品,手机,电脑各种电子设备。此次活动由火花电子协会主办,协会成员都积极参与,拿出常规的各种设备,等待为广大校友服务。

活动一开始,就有同学拿着有故障的笔记本电脑来维修,而火协的专业人员也不含糊,根据同学的描述并开机检查,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并免费更换了损坏的零件。随后当场开机检测,判断是否修好,故障是否被处理。活动期间许多同学带来了坏了的电脑,U盘,充电宝等电子设备,都被火协专业人员完美修复。在这两天的活动中,火协共计修复了20台电脑,1个U盘,1个充电宝,1个小风扇。下午4点,此次活动也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协会成员的实践动手能力,而且体现了火协公益精神,协会成员在此次活动中都有所体会有所成长。

(火花电子协会)


创业之星社团2018年“学创杯”省赛圆满成功

6月1日上午,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承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协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总决赛暨高校创新型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隆重举行。

新乡学院创业之星社团三支队伍应邀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期间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34所高校的95支队伍在学习上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省赛分为ABC三组每组有二十三个小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各自分区5-6-7名的优异成绩,三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略有遗憾,三支队伍均以微小的劣势与一等奖擦肩而过。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吸收和借鉴了其他学校的宝贵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激发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就业竞争实力。而且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以后的练习和日常比赛中一定会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经营决策,弥补不足,逐步提高我们实力,在来年的省赛及国赛中获得更好的名次。

(创业之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