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期(总第95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7年04月09日 15:14浏览量:

2016年第十期(总第95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7年2月28日

【特别关注】

我校荣获2016年QQ智慧

校园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

【活动聚焦】

社团联合会2017年

首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院系看台】

新闻传播学院

成功举办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学生集体观看共青团视频会议

【社团风采】

教学实践协会

普通话第一次训练圆满落幕

第五届社团成果展示节

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圆满落幕

【特别关注】

我校荣获2016年QQ智慧

校园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2月28日,以“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的腾讯QQ智慧校园2016年度颁奖盛典于深圳腾讯总部召开。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运用QQ智慧校园平台开展信息化建设和新媒体运营的优秀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团队,我校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田文强、团委组宣部部长程洪涛参加了本次盛典,并领取了“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奖。这是我校在2015年成为中国高校新媒体联盟会员单位,2016年成为中国青年网通讯社通讯站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成果。

2016年5月11日,中国青年报社与腾讯QQ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校园传媒的新生态,在广大在校青年使用最多的社交平台QQ上,与各高校共同探讨高校校园文化的构成、变化和发展。截止至2017年2月,全国已有800余所院校接入并运用该平台,1200万大学生都通过QQ智慧校园获取资讯。

我校于2016年10月注册成立了“新乡学院”QQ校园号,截止目前,发布稿件100余篇,拥有粉丝21000余人。几个月来,在校团委的监督指导下,校青年通讯社的运营下,利用QQ校园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递我校重要新闻、学工动态、校内活动、学术动态等,致力于服务全校师生,传播校园正能量,为进一步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推动学校健康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

【活动聚焦】

社团联合会2017年首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6

为了弘扬社联及社团文化,更加顺利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新乡学院社团联合会于2月21日下午四点在A01-114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全体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及第六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部长及各部门干事。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有序就坐。会议开始,首先由主席团成员进行简单的总结并且规划所管理部门的工作,接着田忠明主席针对今年 “创新年”,给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摆正心态,提高素质;第二,认清角色,承担责任;第三,勤于工作,大胆创新;第四,注重自己的经历。随后,各部门部长上台发言,主要是对各自部门的主要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大概讲述。最后,王靓老师针对此次会议给予总结,强调了工作的执行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方向。会议气氛轻松活跃,会场秩序井然。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退场。

通过此次会议,成员们进一步确定了各自的工作重心,为今后的工作确定了方向。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并且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的机会,同时增进了成员之间交流与协作。

(社团联合会)

【院系看台】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月24日,新闻传播学院在西区D01、D05宿舍大厅为荣获优秀宿舍的代表颁发奖品,学生会副主席申瑾睿,宿管部部长常永辉、副部长刘梦南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对全院各个宿舍卫生、纪律、安全等方面的综合评估,新闻传播学院共有21个宿舍获得了优秀宿舍的荣誉称号。对获得优秀宿舍的寝室除了进行量化加分外,还对其颁发了奖品。在活动中常永辉说到:“宿舍是大家生活的场所,就像我们的家一样,荣获优秀宿舍是对大家的一种肯定,同时感谢大家对宿管部工作的信任与支持。”申谨睿在宿舍大厅为优秀宿舍代表颁发了奖品,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宿舍成员的团结,使学生对宿舍安全卫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出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有利于提高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新闻传播学院精神文明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集体观看共青团视频会议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了解团中央的会议精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团学干部于2月21日上午在A15号楼团学活动室观看了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的学校共青团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6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做了大致规划。然后各位代表进行团学改革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主题视频并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最后团中央学校部杜汇良同志做工作部署。

通过观看视频会议,同学们及时了解了会议精神,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决心,也有利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后更好地开展共青团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教学实践协会普通话第一次训练圆满落幕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6

新学期,新气象。本学期开学已近两个星期,为了丰富会员们的学习生活,帮助会员们掌握说好普通话的技能。教学实践协会于2月25日上午8:30-10:30在A05-306教室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普通话训练。此次活动由会长黄培强主持,各部门骨干积极配合。

活动开始前,会长及骨干们提前到达教室,做好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八点半全体成员基本到齐,教学实践协会第一次普通话训练正式开始。首先,由会长黄培强对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普通话考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的概述。接着,由办公室主任上台试读字组以及骨干人员将普通话训练题目写出,供大家挑选朗读。最后,会长黄培强进行最后的总结,全体会员在坐满的教室里留下合影。

新乡学院教学实践协会第一次普通话训练圆满落幕,在此次会议中,会长以清晰明理的话语,使会员们对普通话考试有了一个的明确认识,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感谢社团联合会工作人员的跟进,感谢会长黄培强的认真主持,感谢全体成员的到来,以后的活动将会更加丰富,更加精彩,请大家拭目以待。

(教学实践协会)

第五届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圆满落幕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6

2月28日下午2点,新乡学院社团联合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了第五届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的第二次彩排,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第六届社团联合会主席田忠明,副主席苏悦、赵棒、田雪东、沈稳稳和全体社团联合会骨干。

在开始之前,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张而有序地为彩排做周详的准备。本次彩排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共有20余个社团参加,各社团为成果展示节开幕式精心准备的节目异彩纷呈、形式多样,其中有简短而又令人爆笑的话剧、清幽而又多姿的舞蹈、动人而又美妙的歌曲演唱,还有酷炫的舞蹈,磅礴大气的走秀等等。在彩排时,社团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地为各社团提供便利,彩排现场不仅秩序井然,而且洋溢着一派祥和之气。当社团人员表演结束后,老师和主席们都会对节目给出中肯的评价,并让表演人员做出相应的调整。本次彩排丰富而新颖的节目以及现场热烈的气氛令人难忘,同时也更加另人期待其正式演出。所有参演社团表演结束后,社团联合会工作人员整理打扫会场,历时三个小时的彩排圆满落幕。

通过第五届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的第二次彩排,更加强化了团队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凝聚力,使得社团的节目更加丰盈,同时也对接下来的社团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期待,用百倍的信心去迎接社联和社团的未来。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