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时间:2013年04月19日 11:16浏览量: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我校商学院王小波同学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这是我校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宋换清同学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的优秀青年典型评选活动。通过活动,每年将从全国高校中评选出一批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的同学们。其中包括“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数百名,并颁发相应奖学金。

商学院王小波同学是我校2010年评选出的自强之星。他是一名来自甘肃的学生,大西北艰苦的环境培养了他坚忍不拔、独立自信的性格;生活的不断磨砺铸造了他积极向上,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为了梦想他不懈进取,他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身为班长,他带领全班同学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屡获殊荣;生活上,他不畏艰难,勤工俭学,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经济来源,还能贴补并不富裕的家。王小波同学的事迹在我校学生中产生的广泛、积极的影响,为我校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期,2012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已经启动,校团委组织了校级2012年“自强之星”三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评比。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201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