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暨学校各级学生会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10浏览量:

9月21日我校在校团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暨学校各级学生会改革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部署学校各级学生会改革。校团委副书记李春春、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主要学生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春春主持。

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春春指出,各级学生会要顺应时代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树立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学生会打造成为始终跟党走的先进组织。学生会是一个精英团队,要牢牢把握组织定位;学生会成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约束自己、服务他人,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成为同学们中的标杆和榜样;学生会成员要注意处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现实与梦想的关系。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心空。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德才兼备,学会统筹。

李春春书记强调,要真正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学生会要明确自身目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学校的安全稳定、学生的成长成才;要注重自身发展,真正发挥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展现学生组织的风采;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间凝聚青年人气,切实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学校的发展方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将学生会工作做好做实;要结合时代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方式,要分析时代的特征,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和创新理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李春春书记建议,青年学生要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欢的事;要奋发成长成才,制定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勇于开拓创新,常学常新、不断创新;要锤炼高尚品德,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希望各级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直接带领下,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