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学院”第十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二期培训班、第十四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21:09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新乡学院“青马学院”第十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二期培训班、第十四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青马学院”院长杨士斌,副校长夏新颜,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慧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叶喜民,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团委老师及400余名学生干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宁主持。

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暨开班仪式上,第十一期“青马班”团支书陈相铭首先作了结业汇报。随后,与会领导为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慧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分别宣读了《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和《新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施方案(修订)》。仪式最后,副校长夏新颜为我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团支书授旗。

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首先宣读了《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十四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通知》。随后,学员代表药学院张家豪代表新生干部进行了发言。

仪式最后,党委副书记、“青马学院”院长杨士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站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好青马工程就是要让学员们在培训中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烈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就是要突出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功能定位,以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等提升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就是要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同时,他也对团学干部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二是要提高综合能力,三是要确保培训收效。

仪式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全体学员们讲授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开班第一课。杨书记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通过列举典型的案例、引用中外典型事件、应用网络舆情案例进行分析,深入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希望全体学员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的拥护者和建设者,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