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协会】新乡学院创业之星协会“学创杯”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0:13浏览量:

 

为了给“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灌输新乡学院人才,2018年5月6日创业之星社团在A03-513实验室举行新乡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创业之星会长梁冬同学主持,全校18个院系一百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参加,最终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校赛过程: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举办“学创杯”校内赛选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比赛自4月21日前开始报名,随后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软件培训,大赛配备了创业之星社团成员辅助学生日常训练与答疑,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学子竞争力与大赛含金量。本次大赛通过使用《创业总动员》软件平台实现对真实企业的仿真模拟,让参赛同学在虚拟环境中亲自参与企业的创业管理、了解创办新企业后可能遇到的风险类型与其应对策略,熟悉企业内部团队合作、生产规划以及经营成本分析等各项管理决策制定过程,提升参赛同学后期的创业、就业能力。决赛在4月29日举行,为在市场竞争中以赢取最大利润,每个参赛学生都施展了自己的企业管理才能,经过一天的激烈追逐,最终大赛圆满落幕,共产生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优秀奖。在闭幕式上,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及各位老师出席并对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认真备赛的行为进行了肯定。

此次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元化专业体系下,不同专业学生对于产品设计上倾向的不同以及对营销方式选择上理解的不同,各有所长的设计方案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创业之星社团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