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迷俱乐部】棋迷俱乐部围棋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8:29浏览量:

 

棋迷俱乐部联合知行国学社于2019年3月19号晚上点在A01召开了以“弘扬国学,传承国粹”为主题的围棋授课,由张春峰老师担任讲师活动由棋迷俱乐部社长担任主持人

张春峰老师讲述关于围棋的知识,由初识围棋,到围棋的别名和雅称,包括围棋的起源,使同学们增加了对围棋的兴趣。接下来,他讲解棋盘上的礼仪,主要围绕着围棋的规则进行讲解,引用古代故事,带领同学们认识围棋界的水平较高的人,更加加深同学们对围棋的热爱。运用具有古风和现代风的图片,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同学们如何分辨胜负。讲述了几张棋谱和破解方法,还联系了当今比较火热的阿尔法狗获胜人类围棋的事件。通过老师对围棋的详细讲解,活动圆满结束了。

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仅加深了围棋爱好者对围棋的了解,又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提高了棋社的凝聚力。

棋迷俱乐部团支部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