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唱响军歌”-----记新乡学院第二届“军歌嘹亮”歌唱大赛

时间:2013年04月22日 21:26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培养爱国热情,增强学生集体凝聚力。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于2013年社团成果展示节期间成功举办了新乡学院第二届军歌嘹亮”歌唱比赛。比赛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支持,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初赛于3月26日在团委活动大厅开展的非常成功,为每个院系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集体风采的舞台。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校全体同学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让合唱比赛变得急缓适当,形式多样,让同学们在比赛之余欣赏到了高水平的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在 参赛队伍中选拔出了22个优胜队伍。

本次比赛复赛于2013年3月30日在校团委活动大厅成功举办。与初赛相比,参加复赛的队伍表现的更加自信,歌声高亢激昂,胸中满载爱国热情,每个参赛队伍以“热爱祖国”为主题进行了激情的演唱,用军歌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绪。评委对每一个节目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指出每一个节目的亮点与不足。每个参赛者都认真听取评委们的意见与建议,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过在座评委们的综合决定,按照每一个节目的最后得分,共选出了10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激动人心的决赛于2013年4月5日在A01—114报告厅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洗礼,决赛时的参赛队伍都是实力不凡的。他们都训练有素、信心满满。精彩的表演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高潮迭起。参赛的队伍都取得了理想的名次,尤其是以下队伍更是成绩不俗。分别是:第一名,艺术学院带来的《国际歌》;第二名,音乐系带来的《祖国,慈祥的母亲》;第三名,数信系带来的《走向复兴》;第四名,管理学院带来的《女兵走在大街上》;第五名,文学院带来的《军中姐妹》;第六名,数信系带来的《爱我中华》;第七名,文学院带来的《军港之夜》;第八名,文学院带来的《女兵谣》;第九名,建工系带来的《走向复兴》。最佳才艺奖由新传系赵文静表演的《我和共和国一同起飞》获得。

本次大赛增强了全校学生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应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同时,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为形式,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旨的歌唱比赛的开展,让红色精神流淌在整个校园,不仅丰富了校园课余文化生活,而且让同学们深刻全面的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红歌的意义不仅在于歌曲本身,更重要的是它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历史,居安思危。

军事爱好者协会宣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