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凤凰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7:03浏览量:

312日植树节之际,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校内60余名志愿者来到新乡市凤凰山开展了以“环保无界限,共植爱心树” 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青年志愿者为进一步响应校团委“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活动,主动与凤凰山森林公园管理局联系商定。同时在新乡市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往返用车、植树工具等问题。随后,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通过广泛发动,公开招募的形式,在众多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中选出60名志愿者代表学校师生参加植树活动。令人欣慰的是,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几位青年教师志愿者的响应参与。312日下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校志愿者共在凤凰山种植松柏树苗100多棵。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的同时,也经受了一次爱护环境,服务社会的主题教育。植树活动还受到了新乡日报、新乡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跟踪报道。

近期,校青年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新乡学院学雷锋活动推向热潮。在开展植树活动的同时,学校“星愿”支教服务队也开赴延津县大榆林小学和夹堤小学开展长期性的义务支教活动;青年志愿者组织的以“青春有节,青春有约”为主题的“光盘节约“行动也在学校餐厅坚持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好评。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一三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