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2:59浏览量:

“文明交通出行”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出行”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此,115116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院系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入到新乡市“双城”创建队伍中来。

                

上午72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执勤点,执勤交警首先对志愿者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培训,志愿者在充分了解了注意事项之后,快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手持小红旗,引导行人按要求过马路,志愿者们用旗做着标准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的动作,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主动的帮助老人过马路,得到了老人的赞赏和认可。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导违规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的一举一动为新乡市文明交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受到了交警、路人的好评。

                

执勤期间志愿者们配合默契,使得活动开展非常顺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新乡市创文活动助力,还向广大市民展现了新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尚!最美新院,最美志愿者!新乡创文,我们在行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