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25浏览量:

7月5日至7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新乡学院A06金相实验室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上午,“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于A06金相实验室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实践前准备下午,队员们对比赛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熟悉7月6日上午,“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队员于新乡学院金相实验室采访了此次金相技能大赛的带队老师贾焕丽7月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采访了此次参赛选手对金相技能大赛的认识以及他们对此次比赛的看法。7月7日,首先实践队员观看了参赛选手制备金相的过程,接着实践队员们观看了优秀比赛作品,并进行了拍摄纪录。随后,队员们针对怎么样才能磨好金相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采访。7月8日,实践团队员认真听取了参赛队员制备金相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做好谈话记录。7月9日,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召开小组会议,整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材料,做好实践总结。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宗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竞技的实践平台,选手们在竞赛中深化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最后预祝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在此次国赛中凯旋归来!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