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国70周年河南省伟大成就探访——安阳篇实践总结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28浏览量: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国70周年河南省伟大成就探访——安阳篇社会实践团赴安阳开展为期两天的时间活动。

工作从早起开始。我们大家坐火车到安阳。下了火车我们在火车站进行了观察拍照。对火车站进行考察过后我们计划是要采访一下当地老人,火车站一带没有找到合适的采访者,于是我们决定先进行下面的工作。徒步观察了火车站周边的建筑、环境等。随后做公交车前往下一目的地。去往安阳博物馆的路上碰见一个教孙女读书的爷爷,看起来精神很好,很年轻,我们请求采访他几个问题。我们了解到他以前是军人,对于地方变化感触颇深,从他身上了解到以前的交通、教育、业务生活等和现在的大不相同,变化之多之大,国家发展之迅速。博物馆也很大,建筑特色,我们一同了解安阳博物馆的建筑过程,我们一同参观并拍照。随后前往医院。路途遇见活动的爷爷奶奶,一位90岁高领的老奶奶给我们唱了一首戏曲医院里设施齐全,环境也很好中午吃饭调整片刻下午便去了殷墟博物馆。

实践的一天很充足,实践队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会做、不好意思做、不知道怎样做、不敢尝试的事情在实践中了解到、做到,锻炼了自己,丰富了自己。能够切身感受到国家的变化。从方方面面了解到,交通、医疗、文化、业余生活等等哪个方面都可以反应出我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变化之大。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