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5:40浏览量:

71,新乡学院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刘翔、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欧阳豫樊、学生处、团委、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

副校长刘翔首先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实践形式、时间安排、申报与评审等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提升实效性,做好品牌推广和媒体传播工作、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随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张帆同学作为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校同学在暑期积极走进火热的实践活动中,主动了解、认识社会,感知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建设,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深入社会,在了解国情中牢固确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实践,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尽力施展才华,努力增长才干,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三是希望各院系、各实践团队狠抓宣传、总结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强宣传,创新形式和载体,努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善于挖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不断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之后,在激扬奋进的乐曲中,到场领导、老师为实践团队授发了队旗,新乡学院2015 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万名实践队员满怀激情即将出征。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2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