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毒品预防知识报告会

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8:13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我校于20151027日在A01-114报告厅举办了毒品预防知识报告会。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校学生会成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及社团联合会成员。新乡市禁毒办主任孙杰主讲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杰送给在座大学生一句人生箴言“青春不能重来,不要让毒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并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在座大学生展示了各类毒品的原材料及因毒致病的悲惨图片。他从毒品的定义、分类、危害、上瘾机理及如何预防毒品等5个方面进行讲座。他指出,从众心理、社会因素、个人心理因素3方面是毒瘾人员上瘾的主要原因。他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与生动的话语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有关毒品预防教育的课,并告诫在座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我校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宣传工作,让我们青年同志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也让每位同学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同时也增强了我们自我防范的意识!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毒品防范安全教育工作,校内各部门积极组织,严抓防范并落实教育工作。此次举行毒品防范知识报告讲座,让我校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切实落实了中共中央及河南省有关文件的内容,增强了大学生毒品安全意识,为我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学生会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