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资助政策解读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3:00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响应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营造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9月19日在A01-119教室举行了资助政策解读讲座。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尚雅彬主讲。

首先,尚老师让同学们做了一组大学生心理测试题,调查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了解学生们心理状况。其次,尚老师根据学生资助相关政策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应征入伍资助、家庭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同时系统地介绍了各种学生资助政策的申请标准、评审和发放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打好学习基础,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争取国家奖学金。

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同学深入的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重视与关心,解决了部分同学对相关政策的疑惑,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实现梦想。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