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友谊赛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24浏览量: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辩论队于11月8日19:00在模拟法庭开展友谊赛。

双方首先在开场前互相握手问好表示礼貌,接着主席介绍比赛双方代表队,正方代表队是外国语学院,他们用四句简短的话表明正方所持的观点——“人格在学生时代更重要”。反方代表队正是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他们用诗句表明反方所持的观点——“人缘在学生时代更重要”。双方介绍完后辩论正式开始,先由正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正方一辩从人格带来人缘和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这两个方面进行论述。反方一辩找出正方一辩的漏洞进行反驳并阐述观点。双方的立论简明扼要,引起观众共鸣。然后是二辩的攻辩时间,双方二辩舌灿莲花,逻辑清晰,攻守兼备。接着是三辩的攻辩时间,双方三辩在二辩的基础上找出对方的漏洞,进行了进一步的辩论。这两轮攻辩下来可谓是精彩绝伦。接下来到了双方一辩攻辩小结的时间,双方一辩用简洁的语言概括了两轮攻辩的核心内容。紧接着是自由辩论时间,这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双方都展现出舌战群儒的气势和口才。最后是四辩总结陈词的时间,双方四辩都立足于一辩观点再进行升华主题,呼吁观众。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一届辩论队队员实战的能力,积累了经验,而且促进了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友谊。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团总支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