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大事记——2009年】

时间:2014年10月12日 18:38浏览量:

2009年

 

225日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26日 团中央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与25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就建立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机制、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等进行了交流。

3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17日 团中央召开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全团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等工作。

43日 团中央下发《团的领导干部学习大纲》。

52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54日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514日 纪念全国青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515日 团中央下发《关于开展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的通知》。

61日 按照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全国31个省(区、市)约7600万名少先队员举行“歌唱祖国庆六一”全国统一主题队日活动。

622日 团中央下发通知,决定自20096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一批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团、队建设试点工作。

630日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23家原始基金发起人代表,并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727—29日 团省(区、市)委向团中央进行年中工作述职。13个省(区、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团中央书记处汇报工作,其他各省(区、市)团委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84日,召开各省(区、市)团委年中述职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817—19日 团中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在全团大规模集中培训县级团委书记。

925日 团中央在北京召开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的决议》。

1013日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来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12日 团中央、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援非青年志愿者赴博茨瓦纳服务队送行座谈会。12名中国青年志愿者将赴非洲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标志着胡锦涛总书记在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对非8项承诺中“3年内向非洲派遣300名青年志愿者”有关工作圆满完成。

1119日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希望工程20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27日 团中央、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

12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团中央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