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大事记——2013年】

时间:2014年10月12日 18:46浏览量:

2013年

 

115—16日 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建功立业》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8日 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

225 2013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319日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中央决定:秦宜智同志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不再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415日 共青团中央印发《“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方案》,决定在全国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3日 全国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五四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共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100余万场,吸引超过4000万人次团员青年参与。

5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团中央主办的“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座谈会前,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合影留念。

56日 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把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515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青年代表,勉励两国青年人做中印友好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52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少年宫,同来京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全国56个民族、革命老区、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以及首都城乡少年儿童代表1600多人,一起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以一个“大朋友”的名义,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习近平对孩子们说,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