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期

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9:31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期(2013年9月10日)

【本期导读】

﹤﹤开学 教师节 军训 普通话 感恩

【青春最新院】

﹤﹤品一首老歌,道尽暑期无限事,新院已有条不紊的热闹开来,同学们在也从暑期酸甜苦辣的海洋中登上了学习的道路,为自己的目标而奋力前进。

﹤﹤寸草之心无以报师恩,千言万语诉不尽衷情。今日,迎来了教师节,同学们纷纷向老师表达自己特殊的感恩方式,哪怕只是存在心里的感谢,也要将那份自华夏传承中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你们为了莘莘学子的未来和梦想,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激情,老师谢谢您!

﹤﹤“湖光秋月两相和”,中秋佳节连着国庆的假期让同学们心头一振,打算着抱团旅游或是打工兼职,又或是趁着这段时间好好补补功课,不论有何打算,都要合理规划这似短若长的两段假期,别在宿舍睡过头了哦~

﹤﹤随着迎新的到来,至关重要的就是军训。军训是大学生入学后接受的一次特殊教育。它是能够培养大学生的良好意志品质,塑造大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这对于刚整合的陌生团体有极强的凝聚力,磨砺学生逐渐摆脱青涩,走向成功。

﹤﹤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在九月的11日到17日进行,本次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目的在于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激发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让“语言文字中国梦”这一概念深入人心。

【万能咨询台】

﹤﹤小编在此为大家介绍近期节假日安排

◆中秋节:9月19日—21日休息三天。22日(周日)上周五的课。

国庆节:10月1日—7日休息7天。10月8日(周二)上课。

双休日调整:9月28日(周六)上周一的课、9月29日(周日)上周五的课、9月30日正常上课。

(国庆后将改成冬季作息,下午两点上课,大伙可别差时间了)

【微论实时热】

﹤﹤【儿子生病,90后父亲为医药费抢银行】

“我就要钱啊!呜!”6月11日,贵州青年小陈持刀在嘉兴海宁一银行抢劫,抢劫中他竟倚着墙壁,哭了出来。庭审现场,小陈哭诉:因儿子被樱桃核卡喉,一度脑缺氧,10天花去4万多,妻子出走,为救儿子他才舍命抢劫。 面对各种网上的各种奇葩、爆料、搞笑的微博,小编表示很无力,看过笑过而已。可当看到这条博子的时候似乎有风从心底吹过,直接转发——思考中。

眼睁睁看着孩子的生命受到考验,他不断的努力,甚至丧失理智的采取了极端的做法,虽说他的做法不对,但汗水与泪水都是他的爱。父爱如山,这沉甸甸的爱让我们为人子女的都为之动容。有人说,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他们不怕辛苦操劳,不怕风雨奔波,只为了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他们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小编在这里希望同学们可以腾出一些时间常回家看看或是多打电话回去问候父母,为他们那的疲累心头抹去一丝牵挂。

【师兄帮帮忙】

﹤﹤伴随新生欢喜入学,对于大学的好奇和疑问也随之而来,然而总会有一些人抓住新生初入高校远离家人、社会经验不足等特点,进行各种诈骗活动。小编收集了过来人总结的防骗秘笈,提醒新生们要擦亮眼睛,远离骗子。

◆不可向推销者泄露自己的任何信息。大学新生入学防盗防骗详细攻略。攻略指出:“如果在寝室时,不要给任何陌生人开门,当然也不要相信除学校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的任何借口。”对于新生开学时各种促销和问卷调查人员时不时进入新生宿舍的情况,过来人提醒新生不要相信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的促销和问卷调查,不可以泄露自己的任何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家庭信息等。“对于推销办各种银行卡的,大家一定要谨慎。一旦办了银行卡(极有可能是信用卡),你的信息很容易被他们窃取,说不定会拿你的信用卡任意挥霍,直至完全透支,到时候银行的追债目标就是你了。”

◆不要被人利用了同情心。攻略还提醒新生不要被人利用了同情心。“不要相信什么老奶奶和爷爷没吃饭,能不能帮他们买点吃的。也有说是找人的,然后没找到人,最后没有钱了。还有一些其他的骗术,比如说自己来这里没钱了,也没什么证件之类的,然后借你电话打个电话,或者是说让朋友打钱打到你的卡里,让你帮助取一下,最后你取了几次都没钱。这时你的密码已经被他们偷偷记下了,然后找个办法把你的卡掉包,这样你的钱就没了。新生一定不要把自己的电话、银行卡借给别人用。电话号码都不要让陌生人知道。如果遇到自己不知怎么解决的,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或者是自己的老师和辅导员电话,千万不要自己决定。”

◆电话要保持畅通以便家人联系此外。攻略提醒新生电话一定要保持畅通,与家里随时保持联系。“换电话后及时将电话号码和寝室电话、同学、老师、辅导员的电话告诉家里,免得家里联系不到你受骗。骗子一般都是说学生在学校出事了,钱包丢了,出车祸了等,向学生家长行骗。所以也不要向外人泄露你家人电话。”另外,新生还要严防传销组织,不要盲目找兼职工作。

                                                  本期编辑:李杰硕

                                                            刘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