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2期

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9:03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2期(2013913日)

【本期导读】

﹤﹤实践 军训 环境

【青春最新院】

     

﹤﹤炎炎的夏日,当我们在家里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用他们的汗水和泪水诠释着精彩的青春。他们经得住风吹日晒,扛得住泥石地震,不抱怨,不放弃,坚持用欢笑走完了全程。他们是新院的骄傲!他们以自己的亲身实践给了暑假不同的意义。

﹤﹤期待将要到来的军训生活吗?在这里,你将与一群人,由最初的陌路到相识,再由相识到后来的依舍难分,经历一个虽短暂却不会缺乏乐趣的阶段。这里虽有教官的严格督促,虽有紧张的步伐练习与复杂的军拳学习,但是也会有各种小小的娱乐活动,希望你能够细细体会其中的趣味,苦中作乐,依然能够在汗水背后笑容灿烂。

﹤﹤你知道吗?那个蓝色的天空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清新的空气也已厌倦了与我们相拥,污染越来越严重了!即使天空晴朗时,我们周围的大气也并非如表面所见的那么明净,我们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危害我们身心健康的微尘在我们周围环绕。对此,我们真的要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来呵护我们的晴空!

 

【万能咨询台】

﹤﹤2013年公共英语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2013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试时间参考官方公告(多加关注哦!)

报名方法:因各省具体报名时间不同,考生可向本省省级承办机构咨询。

考试内容:多项选择、选择配伍、改错、填空、简单概括、短文写作、翻译、口试等(所考内容改革啦!)

﹤﹤新院社团招新啦!社团联合会向大一新生发放《新乡学院2013社团招新指南》

【微论实时热】

     

﹤﹤【清华硕士放弃国企20万年薪支教山区】

20128月,从清华大学电机系硕士毕业的杜爱虎,放弃了进入国企拿20万年薪的机会,来到贡嘎山下的玉龙西村支教。在两年时间里,他想尽办法帮当地多所学校找来师资人员,改善了教学条件。910是教师节,杜爱虎告诉记者,当地的孩子很腼腆,他们不会送礼物,但长时间的真心相处,让他能感受到他们的情谊。

面对这件事,部分网友表示国家培养一个高材生决不是为了去教一所小学的,他的这种做法属于浪费教育资源。而小编认为,在很多人都在追求高富帅,白富美,宁可选择在宝马车里哭时,他的做法无疑给了我们相信世界相信爱的巨大信心。为他的精神和纯净的灵魂感动。应该坚持下去,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支教的队伍。很多人心里曾经也有很多美好的愿望,但社会太现实残酷,随着时间的推移,梦想逐渐消失殆尽。每天随波逐流、行尸走肉地生活着。希望他能用他的行为把更多人心里的爱心之火点燃,让爱心传递下去。

【师兄帮帮忙】

     

﹤﹤大一新生正式开始了入学报道,在结束报道之后新生将迎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军训。军训,能强化我们的身体素质。与此同时,被晒黑是在所难免的,童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呦~!在此小编也要郑重提醒各位新生们,军训期间要注意防暑啊!在此,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各种防暑防晒的小妙招吧~

军训前:
  1. 在脸、颈、手腕等曝晒部分均匀地图上一层防晒霜(切记在出门前20~30分钟涂),不然会被汗液覆盖,从而擦拭掉;
  2. 吃一、两快夹心饼干,有助于防止低血糖,切记不宜空腹参加训练,易中暑;
  3. 在手臂、腿脚、身体等肢体上喷上花露水,当你再穿上军装后,闷热感就会消失;
  4. 带好水壶、小毛巾、纸巾、伞等个人的必备品;

军训中:
  1. 将风油精(或提神醒脑油)等液状消暑药涂于军装背后、领口和胸前,切记不宜过度集中或者太多(会辣的),可使你在军训时感受到不一般的凉爽;
  2. 将清凉油等固体状的消暑药均匀涂抹于太阳穴、额头、脸蛋、下巴、颈部、手背、手腕和脚踝处,不但可防止晕倒,更可以提神、防暑,以及赶走蚊虫的骚扰;
  3. 休息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不可一下子喝得太冰或太多,可以饮用诸如大麦茶、凉茶(王老吉)、某些饮料(脉动、盐汽水)等,可及时缓解热力,防止脱水中暑;

军训后:
  1. 补充水分和营养,应该加餐加食;
  2. 多洗澡擦身,喷涂防痱药水;
  3. 使用美白洗面奶、沐浴露等产品;
  4. 晚上要好好休息,切勿贪图一时的快乐。

希望大家谨记这些防暑防晒小秘方哦,一般人小编不告诉呢~

 

本期编辑:孟萌萌

章春美

赵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