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3期

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9:08浏览量:

 

            校园手机报第13期(2013年9月17日)

【本期导读】

﹤﹤军训 开学季 成功

【青春最新院】

     

﹤﹤如品一杯茶,风清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去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与自然的对话,没有喧噪,没有萎靡,拥有的只是生命,生命的活力与潜力。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

﹤﹤ 金秋灿灿,岁月留痕。带着想,我们虔诚的步入知识的殿堂,人生的摇篮--我们梦了许久并付出了泪水和辛劳--大学.开学在即,新乡学院欢迎新一代学子成功步入这个承载了你理想和未来的殿堂。

﹤﹤当你把追求放到自己的生命至高点上时。你就会觉得,什么困难都无法挡住你前进的步伐。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绝不会超过自己的理想。因此。凡是要做大事的人,首先立志就要高,不要让小事、凡事绊住自己,影响自己,束缚和毁掉远大的前程。

【万能咨询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英语口语交流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纯正英语接触的机会,本学期我校“英语角”将从(1015)正式开始,秉承往期“平等、自由、交流”的原则,三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外教LailaineLonteeElizabeth将通过面对面的对话、小组游戏、讲座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时间安排如下:

每周二下午:300——500Lailaine

每周三下午:400——600Lontee

每周四下午:400——600Elizabeth

地点:A11号楼一层大厅

【微论实时热】

       

﹤﹤【军训你装过病没?

装病,是很多同学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必修课”。不装病,怎能获得帅教官的轻声细语?不装病,怎能和风云学长挺身而出?不装病,怎能熬过要晒死人的秋老虎?你在军训时装过病吗?

纵观各类装病的奇招,总是让小编苦笑不已。话说回来,装病偷懒,确实可以获得一时的痛快,然军训不光是为了让孩子们吃苦,训练他们的意志,还可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凝聚力。让他们知道那么保卫我们的人比我们吃苦吃得多,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有些采用军事化训练的学校能把很多问题学生扭转过来;通过军训锻炼,对生活散漫的学生有很大帮助。但同时,因为军训很艰苦,很多家长都纵容孩子请病假,选择逃避。我建议家长不要舍不得让孩子去受苦,而应该让他们经受一些从未有过的磨练。”

【师兄帮帮忙】

        

﹤﹤电脑小常识】

系统救命有稻草

当怀疑系统重新启动之前针对计算机所进行的更改可能导致故障,可以在启动系统时按F8键,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来恢复对系统所做的更改。

快速关机或重启的快捷键(可定时)

在桌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弹出的向导中输入位置为: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t 10(其中的-s可以改为-r,也就是重新启动,而-t 10表示延迟10秒,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改这个数字)。制作完这个快捷键后,按照上面的方法为它指定一个图标。这个快速关机或重启的技巧会显示一个比较漂亮的对话框提示关机(重启),而且你可以在后面加上“-c "我要关机啦!"”,这样这句话会显示在对话框中,当然文字你可以随意写,但要注意不能超过127个字符。

Windows快捷键:

win+m 显示桌面   

win+pause 系统属性   

快速重新启动:按确定前先按shift(不适用于2kxp  

彻底删除:shift+del    

windows+e 资源管理器  

windows+r 运行

windows+f 查找  

windows+u 关闭系统  

windows+d最小化所有窗口,再按一次Win+D可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windows+m最小化所有窗口,但再按一次无法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Shift+F10,可以打开所选项目的右键菜单  

按住 CTRL+SHIFT 拖动文件:创建快捷方式  

Ctrl+Home:将游标移至文字编辑区的开始始(Home单用:移至列首)    

Ctrl+End:将光标移至文字编辑区的终点(End单用:移至列尾)  

Alt+F4:关闭当前视窗(若是点一下桌面再按则为关机)

                                                 

                                    本期编辑:张莹童

                                                    赵明慧